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张
留言日期:
2023-01-24
主题:
体育中考
内容:
您好,我是2023届的中考生,我想请问今年的体育中考是否能降低难度或取消。因为疫情开放,大部分人陆续感染,我也不例外。在阳康三周后我也有尝试着普通慢跑,不到五分钟就非常难受,心脏疼喘不上气,肌肉无力,而不久开学后就要进行高强度体育训练。 阳康后不能剧烈运动,而体育中考的政策下,我们学校会安排高强度的体能训练,特别是跑步,这样无疑会加重身体负担,严重的甚至会有生命危险。随着中考体育的趋势,对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新冠和体育训练的双重压力下,我们这一届中考生面临着更大的体育训练压力。 现在各地也有取消体育中考或降低难度的政策,我希望教育局联合相关医疗专家安排好体育中考工作,为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着想,降低体育中考难度,暂时取消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项目,避免学生康复后参加高强度训练加重病毒感染,导致心脏损伤。望重视,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24
答复时间:
2023-02-01
答复单位:
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小张同学:

你好:关于对2023年“体育中考”咨询的问题已收到。你在来信中反映的情况和建议,我们也非常关注,并向市教育局提出了提醒和建议。同时,将指导学校开学后的中考体育训练,合理安排运动强度和运动量,确保学生体能恢复和训练安全。目前,2023年梅州市中考体育的相关政策还没出台,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紧密结合我市实时情况,科学研判、及时决策,审慎安排体育中考,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决策。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