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归档时间:2023-09-28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10:52:12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新变化,梅江区各级各部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记者来到五洲城汽车站,只见候车厅各出入口均设置了测温检查点,车站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旅客逐一测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码”,进入汽车站楼内的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梅州火车站, 工作人员根据火车站停靠车次,对出站旅客进行现场引导,并要求每一位旅客出示绿色“粤康码”才可出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和监管职责,梅江区市场监管局梳理完善防控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再落实。

  同时,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连锁及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同时要求药店发挥“哨点”作用,及时上报发热患者的相关信息。

  此外,梅江区还联合多部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流程全要素桌面推演,进一步提升梅江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