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归档时间:2023-09-28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印发通知
部署中秋国庆 假期防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8:39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强化“双节”假期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防控责任落实、重点人员核查、“两站一场”管控、隔离场所管理、人员出行引导、入境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管理、重点场所防控、大型活动管理、多渠道哨点监测、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

  《通知》要求,按照“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原则加强人员出行引导,鼓励市民就地过节,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行,非必要不到福建省。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管理政策,科学安排出行计划,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到国外和港台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旅游。

  重点场所防控方面,《通知》要求,景区要推行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实现错峰入园,尚不具备预约条件的景区需灵活采取限流措施;公共文化场馆要加强假期线下群众文化活动管理,原则上应选择通风的户外场地,控制活动规模;住宿单位要加强对入住人员的体温检测、旅居史问询、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

  大型活动管理方面,《通知》要求,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活动规模,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人员参加,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会议活动期间要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要求。农村地区要控制习俗活动规模,减少非必要集体宗教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涉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