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归档时间:2023-09-28
疫苗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2:44  浏览次数:-
【字号:

  “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实在是太方便了!”家住梅江区金山街道碧桂园社区的张先生竖起大拇指点赞。日前,碧桂园社区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

  现场划分登记处、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配备冷链疫苗接种箱、急救药箱、血压仪等,为群众提供问诊、评估、接种等一站式服务。社区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在社区干部、街道挂点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接种原则,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程序。留观区还滚动播放着“红色印记·光辉历程”系列专题片等红色影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

  “我家老人行动不方便,现在疫苗接种就在家门口,现场又有工作人员引导,方便又快捷,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烦心事。”不少群众纷纷给予好评,周边村(社区)群众闻讯也纷纷前来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碧桂园社区是金山街道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的第一站。为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梅江区金山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建联盟作用,联合结对共建单位和联盟单位党员,组织“双到进社区”党员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入户宣传、沿街走访、电话通知、微信动员等多措并举,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主动对接东郊卫生服务中心,因地制宜,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将疫苗接种送到群众“家门口”,最大程度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