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归档时间:2023-09-28
10月有外省旅居史的市民应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1:37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陕西省相关本土疫情已经涉及多个省份。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建议,我市10月以来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提醒,有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贵州、湖南、北京7个疫情发生所在地旅居史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地村(社区)报告,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各村(社区)、工作单位要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梅后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有效的预防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接种禁忌症、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尽快按照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