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归档时间:2023-09-28
梅江区扎实推进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7:13:49  浏览次数:-
【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连日来,梅州市全面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梅江区扎实推进适龄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梅江区新蕾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排着队伍,有序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675a7eccc4b7ef72dc41a675d82ca63_副本.jpg

  目前3至11岁人群使用的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梅江区的幼儿园及小学目前都是采取进驻校园接种的方式进行接种,学校按区教育局、卫健局的工作要求配合组织接种工作,在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下开展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