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书记朱国城督导创文工作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17:24:0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督导创文工作

常抓不懈 久久为功 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6月5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西郊街道、江南街道、三角镇等地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推动创文工作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现有工作成效,加强整治力度,推进创文工作向纵深拓展,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参加督导。

20190605国城书记检查督导创文工作2-上网.jpg

    朱国城一行分别到瓜园市场、百花洲市场、华建市场和凤尾社区、奉三居民组、三乡社区、三角镇中心小学、火车站等地走访,现场检查创文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和“最靓屋夸”、文明校园创建等情况,并与现场群众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解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行动,限期整改到位。

    朱国城指出,创文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久久为功,聚焦当前突出问题,完善群众参与的监督机制,加强秩序管理,加大整治惩戒力度,巩固整治成效;要加大主干道及背街小巷周边卫生的检查力度,尤其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要对标设立创文公益广告,强化标识标牌,积极展示创文成果;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加强与挂点单位沟通联系,争取挂点单位更多支持,切实解决创文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谋划打造创文亮点;要联合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活动等,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

    据了解,梅江区作为创文主战场,将创文工作与“两美”行动、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工作相结合,聚焦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按照“创文”网格化区域,以志愿服务、清扫清理、整治提升等方式,组织开展“创文”相关活动,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目前,全区共注册志愿者25664名,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200多场,共发放创文倡议书10万多份,增设创文公益广告牌2000多块,整改实地考察点位存在问题600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