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梅江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4:23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0045_副本.jpg

    1月16日上午,梅江区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亮点和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区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梁登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二级主任科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执法大队负责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谢德颂指出,自今年9月份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第七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谢德颂强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常抓不懈,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局领导班子、各单位一把手、各股室(大队)负责人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突破口,层层带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是进一步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和约束行为,建立健全制度并抓好落实。五是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区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梁登平表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只是标志着住建局集中性学习教育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