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开展“巾帼大宣讲”暨2020年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来源:梅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1-17 15:39: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广东妇女十三大工作部署,1月16日,由梅江区联主办的“巾帼大宣讲”暨2020年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在城北镇扎上村举行。区委书记朱国城、市妇联副主席李雪瑛、副区长罗涤权,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各系统妇委会主任,区妇联全体干部,梅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和梅州市爱心天使协会会员代表,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金华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困难妇女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巾帼大宣讲”,邀请广东省妇联第十三届常务委员李玉婷宣讲广东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人向大家介绍了会议召开的盛况,并逐一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副省长张光军、省妇联主席冯玲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在接见出席省妇代会梅州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其参会的感受,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在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传承中尽心尽责,共建美丽家园,共筑美好未来。

  活动举行了梅江区妇联2020年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区领导与爱心女企业家为梅江区单亲特困母亲等困境妇女儿童家庭送上春节慰问。

  据了解,梅江区妇联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爱心社团、企业的支持,在2020年春节前夕为全区单亲特困母亲和困境儿童筹集第一期扶助资金共14.31万元,慰问困难妇女284人。启动仪式后,梅江区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和爱心企业代表将走村入户、上门慰问,将新年祝福送入困难妇女家庭。

  活动还开展了女性保健知识讲座,并为梅州市尚上升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揭幕。

    


梅江区开展“巾帼大宣讲”暨2020年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