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领导到我区交通部门督导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1:44:45  浏览次数:-
【字号:

    25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先后深入到江南汽车站、梅州梅县机场、梅州市朝阳油品运输公司以及西阳镇秀竹道班等交通运输部门战“疫”一线调研督导党建引领防疫防控工作的开展。

    峥奇常委充分肯定区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在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行、凝心聚力一战到底的工作做法,确确实实把区委“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行动落到实处、做出成效。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在下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中,善于总结推广用好前期党建引领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有序推动经济发展。

未命名_meitu_0.jpg

    一是底色要鲜艳。他指出,交通部门能够“快、准、稳”设立在一线临时党支部,既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体现,也是交通运输部门领导班子对区委“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行动的有力部署,特别是党员先锋模范岗,充分展示了梅江党员战斗力、好形象。下来,交通部门要继续深挖一线支部和一线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让党旗在最前线飘扬、让党员在最前线奋斗。

    二是思想要统一。他强调,省委调整突发事件响应等级,是为了激发企业复工复产的动力、提高全省战胜疫情的信心,必须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有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全市“一盘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三是职责要明确。他指出,交通运输部门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部门、前置关口,在下来防疫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的矛盾,强化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场等“两站一场”的联防联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足做细各项工作,坚决守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关键窗口,以扎实的作为为后期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更良好的条件。

    四是学习要同步。他强调,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抓防疫和抓复工复产同步进行。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发挥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习等活动在防疫一线通过微信送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一线党员及时准确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等,指导一线党员准确把握领会实质,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和改进工作方法,在防疫与复工复产中跑出梅江加速度。

    五是班子要齐心。他强调,区委国城书记到交通部门调研时曾经强调:“班子成员要争当区直干部的领头雁,带领交通局做区直部门的排头兵。”区交通部门的班子成员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横竖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在此次战“疫”中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努力打造成为区直部门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