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农技服务助力春耕春管春种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7:5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我区春耕春管春种工作,近期,区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进企业、到基地、入塘头,调查农业企业、示范基地、种植(养殖)大户生产经营情况及所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开展苗种余缺调剂,拓宽生产销售渠道等。共出动技术人员80多人次,服务企业合计40余家,远程技术指导100余人次,分作物制定技术指导意见10余篇,制作《梅江农技服务》1期,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涵盖种子、水稻、水产、蔬菜、花卉、苗木、果树、茶叶等农业各行业。到目前为止,我区各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养殖)户、农产品(农资)销售门店农产品生产正常,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关键农时和农民急需之时,分重点、分时段、分作物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种质抽查,苗种检疫,病虫害预警预报,协助安全生产检查、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工作,为保障我区“菜篮子”、“米袋子”充足、安全、丰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