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科技示范户暨精准扶贫农业种养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6:4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我区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培育,充分发挥农业扶贫产业优势,帮助贫困户提高种植技术发展农业生产。5月22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了两场梅江区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精准扶贫农业种养技能培训活动,农业科技示范户、在家务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省农科院、市农林科学院的蔬菜专家、省农科院梅州分院、区农业农村局、西阳镇和城北镇的有关分管领导和农技人员共230多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培训.jpg

  上、下午两场活动分别在西阳镇太平村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和城北镇杨文村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进行。结合梅江区的产业发展和技术推广需要,邀请了广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二级研究员罗少波和龚浩、何晓明研究员等专家亲临指导。龚浩研究员讲授瓜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何晓明研究员讲授冬瓜新品种及栽培技术,介绍优质高效的新品种和节本增效的新技术,提升大家的科学种养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罗少波研究员在乐得鲜基地生动地介绍新品种“客家土椒” 的前世今生,是经过省农科院选育后的品种,既保存了原来土椒脆而不辣,椒味清香的特点,又改善了植株的生长势,性状得到了全面改善,是富含营养的水果蔬菜,未来发展潜力大。他鼓励种植户要改变思路,采用“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搭上蔬菜产业园发展的快车道来获得更好的收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深受启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罗少波二级研究员在城北镇杨文村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培训现场教学.jpg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产业扶贫合同签约,同时免费向170多名农业科技示范户、在家务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苦瓜、冬瓜等种苗和有机肥。

产业扶贫合同签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