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收听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实战推演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7 11:09:3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下午3时,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收看收听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实战推演视频会,区应急管理局、各镇(街道)安监办、区园区中心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推演,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怎么防”这一主题,采取现实和虚拟场景相结合的实战推演方式,还原复盘今年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1·14”爆燃事故、乳源东阳光氟有限公司“3·5”爆炸事故、广州市汉普医药有限公司“4·11”受限空间作业窒息事故发生过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让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风险防范警示教育课。

会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邓育强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我省典型事故教训,充分发挥事故警示教育作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安全生产一般事故发生,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微信图片_20200527111009.png微信图片_202005271109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