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2020年梅江区民政系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达标工程现场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1:37: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设施操作维护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应急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2020年9月24日,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市福利院组织开展2020年梅江区民政系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达标工程现场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区民政局吴伟贤副局长、区消防救援大队夏兰珠讲师,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社会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员共40多人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会上,区民政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吴伟贤同志总结前三个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对消防安全达标工程现场会作动员,明确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和职责。

50c97002868db2a07f864257d432bc3_副本.jpg

  讲座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夏兰珠讲师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夏讲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案例和标准化建设示范片视频,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讲解了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述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和建设的必要性,传授了火灾发生后安全疏散的逃生知识,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在消防演练现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展示了干粉灭火器材的日常检查、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处置方法。参会人员积极体验现场演练实操,进一步提高灭火设施实际操作能力。

683e14b2f1d4133c9f6859ea8b9fad7_副本.jpg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设备使用技能,进一步提升了面对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防范能力,为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