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转载《梅江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黄任聪当选第一届会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5:45:17  浏览次数:-
【字号:

转载《梅江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黄任聪当选第一届会长》

微信图片_20201229153513.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掌上梅州讯28日上午,梅江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梅城客天下召开,梅江区副区长林勇军参加会议。梅州市东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任聪当选第一届会长。

  微信图片_20201229153520.jpg

梅江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微信图片_20201229153531.png

梅江区首批南粤家政社区服务中心客天下社区、鸿都社区揭牌。

  

  推动梅江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是梅江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梅州城区家政行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目前,梅江区的家政服务企业多为中介式小企业,行业发展没有统一规划,市场竞争无序,管理经验缺乏。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改变行业“小、散、乱”(企业规模小、门店分布散、行业乱收费)的现象,促进家政行业规范化发展,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和企业内部管理提升。截至目前,协会已有30多家家政相关企业入会。

  活动还为梅江区首批南粤家政社区服务中心客天下社区、鸿都社区揭牌,通过示范社区的带动,长者饭堂、托老服务、家电维修、家居保洁等一站式服务将送到居民家中,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高品质的家政服务。

  林勇军指出,协会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抓好百姓服务,依托社区单元和物业公司,大胆探索南粤家政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模式,加强行业规范建设和会员企业管理,保障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坚持专业思维抓好技能提升,制定专项培训实施方案,让家政行业服务早日实现标准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要坚持就业优先抓好平台打造,加快建设包括家政人才在内的综合型就业服务系统,推动企业用工需求和从业人员意愿实现无缝对接,推动梅江区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本报记者 江婵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