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张爱军主持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加快完善短板弱项 有序扩大分类试点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8:20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听取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会议。

  张爱军对各级各部门扎实有力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的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加快补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短板,科学有序扩大分类试点,确保2022年梅州城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张爱军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精细化工作方式,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城区范围的住户、单位、企业、学校、商家等各行各业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摸底调查,搞清楚不同行业四类垃圾的投放、转运和处理情况;梅江区、梅县区要针对不同类型的小区,认真探索垃圾分类的投放、运输、处理模式,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对群众的投放习惯进行研究,摸索总结符合实际和群众行为习惯的分类投放模式;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向县城和农村延伸,采取多种方式和路径提高生活垃圾可回收率;要加大资金投入,创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加强志愿者现场引导督导,形成全民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