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7:12:5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12月28日至30日,梅江区民政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231113831_副本.jpg

   所到之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18家养老机构,针对当前季节和节假日容易出现的隐患特点,排查各类事故隐患,重点排查各养老机构易燃易爆、易腐蚀、有毒或其他危险化学品,检查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详细检查消防器材、安全疏散通道、房屋门窗、制冷取暖设备、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集中活动场所等重点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保卫安全等工作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总体状况良好,此次检查共发现存在问题12处,及时整改落实10处,限时整改落实2处,有效地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