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首届线上迎春花市筹备工作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7 18:44:36  浏览次数:-
【字号:

  88cf10257f74ef26731a1f4ae295b72.jp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同时又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新年欢乐祥和气氛,保持春节应有的浓郁年味。1月16日,梅江区住建局会同梅江控股、区委新闻股、花卉协会、客家园林等单位,在区住建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首届线上迎春花市筹备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区住建局党组书记谢德颂主持,并邀请了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单位、企业紧紧围绕如何办好线上迎春花市,真正做到“惠农为民、服务百姓”的原则,对首届线上迎春花市的《运营方案》进行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首届线上迎春花市平台的搭建,是区委区政府为了减少因取消花市对花农带来的经济损失以及满足全区人民群众保持春节逛花市的迎春习俗需求、营造全区新年欢乐祥和气氛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如何办好首届线上迎春花市,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时间,与会相关单位、企业要强化时间观念,充分认识到首届线上迎春花市筹办的紧迫性,细化实施的具体方案,挂图作战,按时完成线上迎春花市平台的搭建和线下直播间的布场工作,跑出“梅江速度”。二是明确范围,举办首届线上迎春花市,要始终以服务百姓为宗旨,充分考虑全区的实际情况以及物流的配送力、配送路径、配送过程中花卉的质量保证,明确好首届线上迎春花市的服务区域和范围,打造“梅江质量”。三是明确责任,与会单位、企业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梅江区办好首届线上迎春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