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5: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青少年儿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气氛,2月26日上午,区妇联联合江南街道妇联在榕树塘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正月元宵年年圆,家风家训代代传”活动。

  “元宵节,真热闹,看花灯,吃圆子,小牛灯,哞哞哞,小狗灯,汪汪汪,小龙灯,飞得高,小兔灯,跑得快”一首好听的童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的来历和故事,播放友善助人、孝亲敬老的两个小视屏,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制作汤圆的材料,孩子们和工作人员围站在一起搓汤圆、煮汤圆、分享汤圆,甜甜蜜蜜过元宵。孩子们还以自己的方式表演了客家家风家训山歌《劝孝顺》。

  此次活动通过依托传统节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润物无声地滋养孩子心灵,让良好家风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催化剂。 

梅江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1)_副本.jpg梅江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2)_副本.jpg梅江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3)_副本.jpg梅江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