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全力推进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5:31:12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住建局的精心指导下,区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全区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成立了以钟秀堂区长为组长,钟建兵常委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梅江区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钟秀堂区长靠前指挥,多次强调要加快推进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钟建兵常委主持召开全区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相关单位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整治任务。区住建局多次召开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到各镇(街道)开展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培训,并到现场对农户进行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2020年全区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共开工19户,完工16户,超额完成省住建厅考核任务数,其中长沙镇完工5户(拆迁),西阳镇开工5户,完工4户,城北镇开工9户,完工7户。12月底,区住建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梅江分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到西阳镇和城北镇对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成果进行验收,验收通过16户(其中6户为拆迁或拆除),未验收通过3户(未完工,需继续整治完善),2021年1月底,将共计8.9万元奖补资金直接拨付到10户验收合格的户主账户。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加强与各镇(街道)工作对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落细任务,扎实推进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前后对比


已编辑图片31deb81d9dfd6f713a9198c3aa78b6d.pngfe58f821c82b3df4fbdf69b862d354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