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1:1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等11家单位在梅城江北文化公园开展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区领导曾小喜、丘颂霞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区妇联、区委政法委等11家单位在设立宣传点,就民法典对婚姻法的解读、毒品危害、预防诈骗、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知识开展宣传咨询,并现场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和维权服务,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在妇女维权方面的疑问,并为广大群众提供妇儿保健、“两癌”防治的义诊服务,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等各类宣传资料达1200多份。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暴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宣传以宪法为基础、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体的保障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各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典型案例以及儿童防性侵、扫黑除恶、禁毒防艾、防邪教、防拐骗等知识,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创建平安和谐家庭营造良好氛围。

梅江区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 (2)_副本.jpg梅江区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 (1)_副本.jpg

梅江区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