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科工商务局瞻仰参观梅埔丰根据地革命历史陈列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5:0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梅江区科工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西阳镇明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参观了梅埔丰根据地革命历史陈列室,开展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驻村书记谢鑫同志介绍,西阳镇明山村是梅州最早建立区级苏维埃政权的地方之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明山嶂是梅埔丰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进行了一系列武装斗争。抗日战争时期,明山嶂成为抗日韩江纵队(梅埔韩纵)主要活动区域和梅埔边游击据点。解放战争时期,粤东支队和闽粤赣边区纵队以及各有关部门都曾在此战斗,是梅埔边县乃至粤东的大后方和根据地,成为梅州最早的解放区之一。

  党员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陈列室里的珍贵资料,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行行文字把驻足凝视者带入那峥嵘的斗争岁月,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受益匪浅,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梅埔丰根据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