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妇联深入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0:55:4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进一步引领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家风,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全区妇联组织深入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7月21日,三角镇同心社区妇联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优秀革命影片展播、红色家风故事宣讲等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学习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引导未成年增强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活动还围绕防溺水和防止高空抛物进行宣传,引导少年儿童学习防范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7月24日,西阳镇西阳社区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西阳社区吴依军书记从为国舍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学兴家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弘扬红色家风的重要意义,并通过讲述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将“红色基因”与“最美家风”紧密结合,把红色基因渗透进家风教育中,在党员干部心底种下红色火种,引导他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在社区营造“颂党恩、传家风”的浓厚氛围,推动红色家风的传承和传播。

  从今年5月至年底,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主题宣传活动62场。通过组织广大家庭生动讲述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的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家庭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诗画梅江 文明客都”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