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08:32:08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0832.JPG


8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建兵到区住建局召开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并通报2021年梅江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与会区属建筑施工、监理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破解“两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责任落实不主动问题,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一失万无”危机感做到“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区住建局和建筑施工企业要举一反三,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改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是企业要有抓紧的自觉性,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人员的岗位职责,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核心,正视存在隐患问题,真抓实改、立行立改、改出实效。二是主管部门要有抓实的举措,住建局要严格落实主体督促责任,加强工地督查,领导班子要亲自抓,亲自检查。三是主管部门要有抓好的方法,住建局有关业务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做到专业精通,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