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医保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6:32: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梅江区副区长林勇军在区医保局党组书记谢文斌、局长谢芳及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江南华建市场周边的安稳大药房、华建医药、康寿药业、金俊康医药、瑞丰药房、同益药房等定点药店进行全面检查和督导。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药店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对入店购药人员是否执行佩戴口罩、测温,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是否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药店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得比较到位,少数药店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存在未严格按照要求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购药实名制登记台账不规范等现象。检查组现场对有关药店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在规定的时间整改完毕。

   下一步,我局会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对各定点药店的督查力度,督促各药店严格按照要求做牢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及时的药店将作出暂停甚至取消定点资格的处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