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1: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至30日,由区妇联主要领导任组长,区统计局、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等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梅江区妇女儿童规划终期评估检查组对区直有关单位实施妇女儿童规划(2011—2020年)情况进行了终期评估检查。

  区评估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区教育局和区卫健局实施妇女儿童规划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检查,认为两个单位在实施“两个规划”过程中,善于把突破重难点目标和推动规划全面达标结合起来,把突出梅江区特色和完成总任务总目标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各项指标不断取得新进展。区评估检查组要求,针对评估检查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查缺补漏。要以此次终期评估为契机,巩固妇女儿童发展成果,科学编制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梅江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积极作为,不懈努力,十年间,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妇女参与经济活动更为充分,妇女参与决策和社会管理更加广泛,妇女儿童享有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受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生存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经梅州市检查组评估核实,梅江区“两个规划”终期达标率达到97.97%,全市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