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监督抽查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0:14:3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0813区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监督抽查情况反馈会.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加强我区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8月13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监督抽查情况反馈会,建筑起重机械产权(租赁)、安装、检测、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第三方抽检机构反馈此次建筑起重机械监督抽查的情况,对设备不合格项目频次及主体责任划分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其次质监站针对此次监督抽查的情况对建筑起重机械产权(租赁)、安装、检测、施工、监理单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积极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二是抓严抓实,落实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格抓好落实整改。三是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我局今后将加强对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不履行岗位职责等行为的企业和单位,依法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确保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