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酒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7:4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

酒吧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侯永权带领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股执法人员迅速行动,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立即对辖区14家酒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辆2车次,发放日常检查表、指导通知书、疫情防控表42份。

  强化责任意识。该局接到通知后,迅速通过微信群向酒吧经营者推送《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文件,让酒吧经营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指引要求,抓紧抓实个人防护、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场内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公勺公筷、文明餐桌等良好卫生习惯。

  加强监管检查。该局切实落实“四方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方案,严格督促酒吧经营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8月12日晚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户资质、食品酒类特别是冷链食品索票索证、酒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督促酒吧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接种疫苗,严格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密闭空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未经相关单位报备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取证并制止,及时予以业务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加强宣传引导。该局结合当前创文巩卫等中心工作任务,通过微信群、海报、LED等方式,向酒吧经营者加大对密闭场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传达上级文件通知精神,加大宣传落实疫情常态化监督与日常监督结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成良好的常态化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