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医保局陈启坚副局长来梅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维护基金安全运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8: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5日至6日,省医保局副局长陈启坚来梅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副市长张晨会见陈启坚一行。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杨哲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市医保局局长蔡雪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参加梅州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全面了解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条例宣贯、审计整改、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寻求解决方案。

   调研组对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决心大、规模大、力度大。陈启坚指出,医保基金监管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梅州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推动监管工作法制化、正规化、系统化。要以医保基金监管“护金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打“三假”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加大惩处曝光力度,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要加快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完善经办工作机制和管理流程,以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为契机,充分运用基金监管智能监控系统,强化事前、事中监管,提高监管工作水平。要不断理顺机制体制,完善医保支付、行政执法、协议管理、社会监督、部门联席会议等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守护百姓“看病钱”“救命钱”。

   在梅期间,调研组还前往兴宁市石马镇,实地调研省医保局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


(本文来源:梅州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