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局组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4:46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发改局组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

《围猎:行贿者说》


    8月27日下午,区发改局利用“周五大课堂”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发改局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再次强调,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通过梳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破解行贿者和受贿者之间从“拍马”“骑马”,到“打马”“落马”的真实关系,让观看的干部职工接受了深刻的灵魂触动和反省警示。

    观看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片中的案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诱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公私分明,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