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残联举行2021年扶残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09:58:51  浏览次数:-
【字号:

  金风送爽,秋色万里。8月27日,区残联举行2021年扶残助学金发放仪式。区残联党组书记叶志明、理事长叶秋玲、副理事长张忠权、陈庆宗,梅州市狮子会围龙服务队队长尤喜逢、秘书长廖晓媚和区残联相关股室干部、部分贫困残疾家庭子女或残疾学生参加发放仪式。

  今年梅江区一共有20名贫困残疾家庭子女和残疾学生升入本科、大专院校或高中,其中6名考生考取本科,每人获得助学金5000元;9名考生考取大专,每人获得助学金3000元;5名考生考取高中学校,每人获得助学金1000元。此次共发放一次性扶残助学金7万元,其中梅州市狮子会围龙服务队爱心捐赠助学金1万元。

  叶志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残联,向不畏生活艰辛、在逆境中奋进、成才的贫困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鼓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勇于拼搏,把区委、区政府的关爱,转化为内在动力,用知识成就自我,努力成为有用之才;要自强不息,勇于面对困难,把苦难作为人生的一种历练,在逆境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学会感恩,奉献爱心,在接受捐助的同时,关爱他人,用爱心回报社会。

  梅州市狮子会围龙服务队队长尤喜逢、秘书长廖晓媚分别为学子们寄语,愿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帮助。

  受助的学子们满怀感激,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关怀残疾人,并表示会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用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