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7:19:5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上午,梅江区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全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区委副书记曾小喜、区政府副区长丘颂霞、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九大攻坚”行动相关职能部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涉农街道乡村振兴“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艳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03161325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要性,找准定位,正确处理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主要关系,精心组织,确保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胸怀大局、精准布局、开创新局,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扎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梅州分行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计划5年内向梅江区乡村振兴产业和项目提供整体意向授信额度50亿元。城北镇、西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参会人员还到各相关镇街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