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开展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1:25:5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要求,推动梅江区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提升家庭教育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8月25至27日,区妇联联合区民政局对梅江区村(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场所设施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促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形式,对部分村(社区)家长学校的活动场地、工作计划、管理制度、开展活动等“十有”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村(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家长学校建设中存在的共性或个性问题进行详细的指导。检查组要求村(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积极谋划,着力推进社区家长学校的规范化建设。同时,要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

  下来,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对村(社区)家长学校的工作指导力度,努力打造一批示范性家长学校,形成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水平,助推梅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