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区委政法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化干部队伍对廉政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推动树立牢固的纪律规矩意识,9月15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梅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01.jpg

    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梅州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果,一系列震人心魄的真实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受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

02.jp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警钟长鸣”“见贤思齐”等展厅。党员干部通过品读党史故事、法规条文、历史文物照片等,直观感受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在“警钟长鸣”展厅,仔细观看本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过认真观看图文资料,聆听讲解,不时驻足思考,看到了落马官员身陷囹圄后痛定思痛的悔过之声和失去自由、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而发自内心的由衷忏悔,认清了贪腐对国家、社会、家庭及对人民的危害,并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反腐斗争的决心。

03.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用党纪国法约束好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爱生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自觉筑牢反腐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