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住建局举办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8:28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1012梅江区住建局举办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jpg

为有效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水平和党建业务能力,10月12日,梅江区住建局组织举办了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区委组织部李伟英主任给参训学员进行了一场题为《积极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专题授课,培训会由梅江区住建局副局长谢锡明主持,局属各单位党建分管负责同志及具体党务工作骨干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李伟英从什么是党建工作、为什么要做好党建工作、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党务工作、党的工作、党建工作三者的内容、区别和联系,深刻阐释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抓常态管理,促工作落实、抓制度建设,促规范提升、抓学习质量,促落地见效、抓调查研究,促成果转化、抓围绕中心,促业务推进、抓先锋引领,促担当作为、抓红色资源,促党性锤炼、抓品牌打造,促内涵发展、抓互动研讨,促思维创新、抓青训工程,促活力激发十个层面提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具体方法和举措。

培训的最后,谢锡明同志强调,基层党建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基层单位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基层党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强化基层党建是深刻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保障,李主任生动而深刻的讲解,必将为我们今后党建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指导。参训同志务必将培训内容与平时党建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系统、更具实效,实现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