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残联开展“金秋送福 温暖重阳”系列敬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关爱老年人的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区残联开展“金秋送福 温暖重阳”系列敬老活动,为全区19名95周岁以上残疾老人和残联机关退休老干部送上节日的祝福。

  10月12日,区残联党组书记叶志明、理事长叶秋玲分别带队深入到各镇(街道),对高龄残疾老人开展走访慰问。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老人促膝畅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一声问候,几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我很感动,党和政府还惦记着我们,来家中看望,心里很温暖。”西郊街道黄塘村百岁残疾老人激动地说,“区残联的干部感觉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愿意听我们唠叨家常和心里话,让我们感受到残联大家庭的温暖。”

  10月14日上午,区残联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残联三级调研员丘学勤为大家讲述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的祖国奋斗历程,分享“我与祖国共成长”体会,激发残联全员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老干部们纷纷畅所欲言,表达感受到党委政府和残联大家庭的温暖之情,气氛祥和融洽。活动结束的时候大家一起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演绎歌曲,歌声飘扬动听,唱进了每个残疾人工作者的心里,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共同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