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转载《梅江区庆祝广东省第28个环卫工人节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09:54:3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庆祝广东省第28个环卫工人节大会召开

努力开创环卫事业发展新局面

  10月22日,梅江区在市环卫局举行庆祝第28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大会,表彰环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关注支持环卫工作、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凝心聚力推动全区环卫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增文、钟永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环卫工作报告,通报了荣获“梅江区2021年度市容环境卫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和满25周年环卫工龄的职工名单,现场为40多名市容环境卫生先进工作者及连续从事环卫工作25周年的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2238190.png


  陈金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广大环卫工人长期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用双手扮靓城市、用汗水换来美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让梅州城区面貌更加靓丽,人居环境更加宜居,群众幸福感更加强烈,是最辛苦的,也是最值得尊敬的。

  陈金銮强调,环卫工作是一项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做得好不好,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事关梅州的城市形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环卫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环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梅江环卫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一要明确目标,牢固树立城市主人翁精神,从全局出发、大局出发,用心用情用功、抓紧抓实抓细“创文”“巩卫”和垃圾分类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管理质量。二要理顺职能,优化资源配置和人员结构,推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打造“城乡一体”清扫模式,实现“一把扫把扫到底”,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效率。三要以人为本,积极为环卫工人办实事、解难事,加强岗前培训及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大力宣传环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和典型事迹等,形成尊重、理解和关心环卫工人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