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住建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局机关第三季度党员干部职工评星定级表彰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8:30:59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1101局机关支部会议(学习区委九次党代会和反间谍法)2.jpg20211029梅江区住建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局机关第三季度党员干部职工评星定级表彰会3.jpg

为强化对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辅导和思想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思想精华和前进动力,10月29日,梅江区住建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会上,温永强副局长、吴鹏副局长分别作题为《铭记历史 感恩奋进》、《践行群众路线 永葆党的活力》的专题宣讲。温永强副局长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即“四史”)学习教育为授课方向,重点围绕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事件,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和重温了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和历史成就。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有责任担当。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三要落实到实践中。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随后,吴鹏副局长从“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坚持群众路线、新时代如何践行群众路线”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理论阐述的同时结合具体历史实践,生动具体、通俗易懂地阐述了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结合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就新时代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向群众做调查工作;二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三要积极研究并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提高有效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四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我们群众工作的重点。

会议最后,我局对局机关第三季度党员干部职工评星定级获奖同志进行了现场表彰。我局古健锋、卜志诚、罗鹤年、李纯苑、昂婷、丘栋6位同志经前期党小组推荐、党支部测评、局党组定星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被授予活力之星、创优之星、服务之星、廉洁之星、敬业之星、学习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