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政府副区长罗裕权率队调研残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6:20:5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罗裕权率队到区残联调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叶秋玲,区残联党组书记叶志明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残联分管领导关于今年以来在残疾人康复、就业、维权、助残、党建、法治、结对共建村(社区)、承办市八届残运会等工作及特色服务项目开展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调研组边听汇报,边就工作开展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对区残联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罗裕权强调,残联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谋划新项目,持续提升特殊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策导向,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二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坚持为民情怀,牢记服务宗旨,聚焦残疾人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更好地推进惠民政策的落实,造福残疾人群体;三要主动服务,加强创新。立足实际,分类施策,发挥优势,保障和发展残疾人各项合法权益,着力打造残疾人工作亮点和品牌,全力缩短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吃透政策,争取支持。着眼长远,坚定信心和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早谋划、主动谋划,争取支持和资金,扎实推进梅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促进梅江区残疾人工作上新台阶;五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镇(街)、村(社区)基层残疾人专职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残联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