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智慧图书馆正式建成开放
来源: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0:32:1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梅江区智慧图书馆升级改造建成并进入试运营,成为又一网红打卡点。

  为顺应社会进步和读者需求,区图书馆从环境和服务两方面入手打造概念图书馆,将传统图书馆、文化沙龙、创意互动平台等融为一体。馆内环境优美,宽敞明亮,设藏书区、电子阅览区、书签互动交流区、自助式借还系统、数据可视化平台等多项服务窗口,同时不定期举行主题阅读活动为读者创造分享空间。通过数据可视化平台,可以实时查看全区7个分馆21个服务点的入馆人数、热门书籍等数据,帮助馆内管理人员优化书籍配置与服务项目,真正实现按特定人群提供针对性阅读服务,有效满足不同服务对象需求。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全新亮相的图书馆已经成为了周边群众休闲的新选择,不仅为爱书人提供一个可以静思、阅读、交流以及学习的文艺空间,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fce2600f13b7a54c407efe8f15ca5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