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交叉检查组到梅江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2:4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落实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严格监管执法,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交叉检查组到梅江区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旺季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梅江区关于全年烟花爆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和查阅企业安全管理台账等方式,对梅江区烟花爆竹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已责令相关经营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安全。

  检查组组长、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远平在检查现场强调:一是经营单位要正视问题并落实整改,推进隐患问题全面、系统、彻底整改。二是进一步规范零售经营秩序。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深化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严格实施许可准入,落实零售店(点)基本安全条件,不得以任何理由降低许可安全条件,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坚决予以关闭取缔。三是属地要进一步加强旺季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查严处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