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09: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1231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1.jpg

20211231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2.jpg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各支部负责人和党建工作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统党委书记谢锡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了建设系统2021年的党建工作。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建设系统党建工作:1、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突出模范机关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支部工作。3、突出支部问题导向,稳步规范化建设支部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做好以下几个重点工作:1、基层党组织近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2、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优抚对象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3、落实专人负责单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推进工作和督促服务对象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4、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向党委书记述职、测评的准备工作。会议还组织现场学习了住建局机关党建台账资料归档,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建设,就提高区建设系统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新时代建设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

就如何更好地抓好下来的党建工作,我们要注重抓好几个关系。

一是要注重抓好“规范”和“创新”的关系。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是我们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建工作的创新又是我们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力,我们要两者并驾齐驱、相互促进。基层党组织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基本制度落实到位,打造强健的“体魄”,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抓好党建工作的创新,特别是在引领发展的载体和制度上的创新,提高党建的“软实力”,为党建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要在基础工作上多用“绣花功夫”,主动谋创新、主动探索新做法,推动基础工作和创新工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二是要注重抓好“党务”和“中心”的关系。做实党建工作的目的是汇聚力量更好地落实好中心工作,落实好民生工作。把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能更好地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形成执行力强的组织保障,凝聚推动各项工作的战斗力。只有把党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对接好,形成建设系统的党建品牌,让群众感受到党建工作的实惠,同样,我们的党建工作才有更加有活力。

三要注重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我们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才有组织保障。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强化党内制度约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