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6 10:28:4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梅江区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区卫生健康局通报2021年梅江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日常管控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开展好摸底排查。要动态掌握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基本情况,通过公安、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的信息、数据对比,及时拾遗补漏实现信息共享。二要一步抓好政策落实工作。各镇、街道要督促辖区患者监护人的责任履行,并落实好监护人的经费补助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对符合条件的精患者纳入低保、医保和大病医疗救助范畴,提高“两保一救助”覆盖率。三是进一步做好重点管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工作。梅江区将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纳入年度平安梅江建设工作考核内容,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因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的,将给予通报。

   联席办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