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0107梅江区召开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区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2022年1月7日,我区召开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谢德颂主持,副区长钟永彩出席并讲话,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黄振宁传达了省、市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各镇各部门就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永彩副区长强调,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省委部署实施“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九大攻坚”行动之一,各镇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明确任务和时间点,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各镇要根据《梅江区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计划》,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排出工作清单,细化建设内容,明确时间节点,做好具体工作落实。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指导,协同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推进圩镇建设。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的长效管护,完成污水、垃圾治理、“三线”整治工作;加快推进交通、物流、网络、供水、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善用“十个手指弹钢琴”,将美丽圩镇建设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三是整合财政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各镇要使用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省级专项涉农资金,统筹用好驻镇帮镇扶村资金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到刀刃上,全力做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