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开展岁末年初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10:55:44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12区住建局开展岁末年初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房屋建筑工程综合检查.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1年12月7日开始,由局领导带队,抽调质安股、建管股、质监站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区属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以及工人工资支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检查。

此次共检查29个工地,出动156人次,发出安全整改通知书12份,发现安全隐患92处,质量整改通知书1份,发现质量隐患2处,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动态扣分和约谈通报。

检查组要求区属在建工地各方责任主体和相关责任人员,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单位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在整改时限内逐一整改,切实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施工安全标准规范和操作规程,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二是全面细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加强针接种进度,做到到期接种人员应接尽接,鼓励项目外来务工人员留梅过年,若必须返乡的人员,施工单位要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提醒返乡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和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三是各方参建主体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年底工人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杜绝因欠薪引发的群体事件,保障社会环境稳定。四是放假停工期间各项目要做好工地安全防护和应急值班值守及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