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开展
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巡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1 15:45:5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气温骤降,伴随中到大雨的阴雨寒冷天气,区民政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此次强冷空气防御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全区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镇街责任,重点对全区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进行走访探视;检查、督促公办及民办养老机构落实防寒保暖措施,积极为受寒冷冻雨天气影响的困难家庭和个人提供临时救助,严防冻饿死伤事件的发生。

  同时着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寒冻救助工作,落实巡查劝导职责,派出3个工作组,重点加强在汽车站、广场、市场、公园、桥洞、涵洞和废弃房屋等场所的巡查力度,及时为陷入困境、居无定所、街头流浪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转介工作,及时劝导他们进入梅州市救助站避寒,严防流浪乞讨人员冻伤冻死等极端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