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江元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来源:梅江区纪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1 15:52:15  浏览次数:-
【字号:

  DSC_7206_1.jpg

  2月18日,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推进自我革命,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以及区委工作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聚力政治监督,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

  二要聚力高压惩腐,坚持严字当头,把握政策策略,完善制度机制,制定“三不”一体推进年度工作要点,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

  三要聚力“风”“腐”同治,从严纠治“风”“腐”问题,从严整治基层不正之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行风社风。

  四要聚力政治巡察,高位谋划推动,坚持上下联动,健全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区委新一届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五要聚力体制改革,建立信息共享、工作传导机制,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深化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贯通协调,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

  六要聚力队伍建设,更加突出政治建设,更加突出能力建设,更加突出严管厚爱,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