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3 14:45: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0302区住建局燃气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简讯.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燃气安全管理,坚决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期,区住建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应急局、科工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各镇街等单位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本次行动主要对我区城市综合体、酒店、饭店、餐饮店、政府单位食堂、幼儿园、企业食堂、人员聚集场所等不同类型用气量较大的单位进行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用气单位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的气瓶、减压阀、连接管、灶具,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或已安装但未正常运作等安全隐患问题。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要求用气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反馈上报整改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出动90人次,对全区3家气库及14家供应站点进行全覆盖的供气安全检查;对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用气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用气单位37家,发出整改通知书20份,发放宣传资料37份,宣传教育80人次。通过联合安全检查,及时制止违规用气行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向燃气用户宣传普及用气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我区燃气用户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