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局召开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7 17:32:5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确保我区具体指标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得到充分体现。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的通知》(梅市府办明电〔20222号)要求,33日上午,区发改局召开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金融局局长饶锐主持,区直23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主要从网上信息公开、现场评价两方面汇报此次迎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由区直各单位分管领导结合职责分工表中具体指标要求汇报各自落实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计划,各单位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饶锐同志对如何做好此次迎评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区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认真研究《2022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梅州市2022年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责任分工表》,学懂弄通、查漏补缺,该公开的要及时公开,该完善的要及时完善,避免不必要的失分。精心部署,加强组织协调。区直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迎评工作。一是各单位要加强内部的组织协调,指派一名联络员,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二是各单位要加强与市业务主管部门和兄弟县(区)对应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评估组的最新情况,提高迎评的得分率三是各指标牵头部门要组织协调好其他涉指标单位,互相配合,共同做好迎评工作。强化落实,以评促进发展。营商环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以这次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找准存在问题,补足短板,提供“母亲式”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