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二组巡察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5:12:52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0323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二组巡察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jpg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3日下午,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二组巡察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丘瑞强同志主持召开与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陈红东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丘瑞强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作出了部署,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锦科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陈红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丘瑞强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是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叶锦科同志强调,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围绕新着力点,坚定不移地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是要创新巡察方式,注重巡察质量,确保巡察震慑作用有效发挥;三是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推动巡察工作依纪依规开展。同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陈红东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积极配合服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直面问题,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据悉,九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将在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月23日--5月23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038598861,电子邮箱:mjqwxcz2@163.com,受理信访邮箱地址:梅江区104信箱转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二组。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九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梅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